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人大收到议案29件 涉及城管教育卫生

发布时间:2008-02-29      作者: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傅大伟 付洋)2月28日,深圳市宝安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在深圳市宝安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内,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9件。其中:财经类13件,政法类4件,教科文卫类12件。代表们所提议案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一、市政配套设施和城市管理问题。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应继续加强市政配套设施和城市管理工作,加快城市道路交通路网建设,提高交通管理水平,着力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继续加强城市治污保洁工作,加快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环境基础建设步伐,力争城市面貌和环境质量有较大改观;进一步加大公园建设、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的力度,不断满足居民和劳务工的需要,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

        二、社区发展问题。代表们反映,目前社区发展仍不平衡,还存在欠发达社区,希望区政府从政策、经费投入、落实征地返还等方面扶持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同时加大对社区公共事业的投入,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社区的健康发展。

        三、教育卫生问题。代表们反映,目前医疗服务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医疗卫生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代表们希望区政府进一步加快基层医院的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促进群众“看病难”问题的解决。另外,代表们还希望区政府加快学校建设和改造工作,缓解学校学位紧张的压力,同时要增加经费投入,提高公办教师和借聘教师的福利待遇,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此外,代表们还对减轻“两院”工作压力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议案。

        截至2月27日下午6:00,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24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是:旧城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居民创业就业等方面。

        据了解,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审议。鉴于时间关系,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对本次大会议案的处理不列入大会议程。会议结束后,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专门研究,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交区人民政府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