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致公党福田总支参加2016年统战系统 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考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福田总支-张洪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十三五规划、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2016年3月23日—3月30日,福田区2016年统战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考察培训班(第一批)在四川省攀枝花学院顺利举办。参加培训的45名学员有深圳福田八大民主党派和知联社换届的主委和副主委、老主委、委员以及区委统战部、组织部的领导干部。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副主委钟雄、张立勤、夏军及原老主委谢频参加此期培训班。

在开学典礼上,深圳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生伟的讲话是奠定培训班学习思想基础的开班第一课。他的讲话从理论和思想的深度,战略和实践的高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体现了多党合作事业的时代精神,更体现了福田区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视和关注。尤其是对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来说,这次学习既是一次岗前培训,又是一次继续充电,既是搞好政治交接的再动员,又是进了一次“薪火相传”的加油站。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文化体验、实地考察交流为主要教学形式,并结合培训主题开展学员座谈交流等活动。培训内容分为宏观时政、能力提升与个人素养、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学习四个专题,共开设深入学习从“十三.五”宏观战略中探究发达区域与欠发达区域共谋发展的契合点;国际形势分析;新时期下的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制度;当前经济热点专题:新经济时代的出路——从供给侧改革谈起;国学思想精华与干部综合素养等5次专题课程和7次座谈讨论或实地考察。

最后,在结业典礼上,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作为培训班的副班长,代表全班学员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用“收获、感谢、回报”表达了对培训始末的深刻体会和深切情谊。并表示把在这里的学习收获,受益于今后的工作中,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提高的目的,争取以发展的理论去指导实践的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奉献,以优异成绩,向统战部、各党派交一份永不结业的圆满的答卷!

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作为培训班代表发言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