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全国首个旅游·航空业碳补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0-03-31      作者:深圳特区报

  用飞行积分购捐树苗,在“碳补偿林”植树,向社会倡议低碳生活。昨天上午,由东部华侨城和深航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将“低碳”作为企业未来行为准则,并呼吁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与地球相爱吧”——全国首个旅游·航空业碳补偿计划,在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启动。   

    副市长闫小培,市旅游、环保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国内近百家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   

    闫小培表示,东部华侨城和深航公司都是历来重视节能环保、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为响应今年全国两会“1号提案”(又称“低碳”提案)的倡议,爱护地球,两家企业又率先启动全国首个航空·旅游业碳补偿计划,开展“与地球相爱吧”活动,这对深圳建设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打造绿色幸福家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两家企业共同发出的低碳环保宣言,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3名深航常旅客代表还用多次飞行累积的模拟积分,现场兑换并捐献了小树苗。与会领导、嘉宾还来到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的第一个“碳补偿林”,种下了一批小樟树。东部华侨城和深航公司负责人共同表示,今后双方将在各自领域努力持续践行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深航将长期为常旅客提供6000积分兑换一棵樟树苗的活动,未来1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个“碳补偿林”。东部华侨城将始终秉承“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理念,广泛利用绿色能源,兴建生态设施,给予“碳补偿林”提供最充足的场地支持,让广大游客在“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感受到真正的低碳减排主张。   

    今年,东部华侨城将陆续推出低碳晚会《天机》、低碳(太阳能)茵特拉根快车(旅馆)、国内首个度假旅游电子网络消费景区、低碳环保茵特拉根咕咕钟酒店、低碳示范生活区“乐活之家”、低碳创意大赛等6大低碳明星产品。深航将推出大陆首个航空公司减排计划,做出“作为碳排放大户的航空公司之一,呼吁同行主要从运行和技术的各个层面降低油耗,尽可能减少碳排放的数量;引进安装有翼尖小翼(可降低油耗)的环保新客机;优先使用低能耗的客舱设备;选用节能环保发动机;推广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10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