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大运会赛区场馆团队成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0-04-30      作者:深圳特区报 

大运会比赛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钢结构工程焊接基本完成,造型独特的“春蚕”破茧而出,雄姿初现。

  昨天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471天,我市召开大运会赛区场馆团队成立动员大会,标志着大运会筹办工作由筹备计划阶段正式转入场馆化运行阶段。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在会上寄望各团队不辱使命,把深圳最精华、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发展成果和理念通过大运会展示给世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与大运会九大赛区委员会主任签订了责任书,九大赛区包括中心赛区和福田、南山、宝安、龙岗、罗湖、盐田、光明、坪山赛区。副市长闫小培出席了动员大会。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介绍了筹办工作进展并作了大运场馆团队领导的首次培训讲座。

  下个月中旬,国际大体联将在深圳举行执委会,全面考察大运会的筹办工作。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全面提速。本届大运会开幕式时间定为2011年8月12日,闭幕式定为8月23日,赛期12天,共设比赛大项24个,初步设立小项306个,明年上半年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以热身锻炼为主的测试赛。赛会期间将召开国际大体联全体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国际大体联学术大会。预计参赛国家将达180个左右,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将达13000人,超过历届大运会的规模。

  经研究审议,大运会开闭幕式由保利—北奥联合体与天地全公司联合实施,分别拟定在龙岗大运中心、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而大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顺利推进,火种采集初定北京大学,火炬传递采取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实体传递主要依靠全国各高校在校内传递,计划遴选30家左右。

  李意珍表示,随着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运筹办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实现好“三个转变”:从赛事筹备计划阶段到场馆运行阶段的转变;从学习、规划到专业化、精细化的转变;从全民关注到全民参与的转变。他强调,引导社会各行各业、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大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中来,同时吸引国际国内舆论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树立深圳的新形象,提升深圳大运会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