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文体委组织参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与“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文体委:丁彦国

       10月14日,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率文体委参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与“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

 

 

       在深圳画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的100余幅不同艺术形式的书画作品,聚焦改革开放、深圳“双区”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等主题,展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致公党员富中奇、丁彦国、高炜等书画家的作品参展。

 

 

       在何香凝美术馆,“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选取明清名家到近现代“新金陵画派”等活跃在南京地域的艺术家的艺术精品77件(套)、合共约180幅作品,以“金陵前贤”“金陵八家”“金陵别样”“金陵余绪”“其命维新”五个单元呈现出金陵地域绵延数百年的画史图卷。

 

       通过学习交流,委员们丰富了书画知识、坚定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将以专业优势与界别优势助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文体委:丁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