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春天,美丽的深圳:南山总支以文化、科技、服务、物资全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南山总支:周豫

       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致公党南山总支从文化、科技、服务、物资等多个方面助力基层抗疫。

文化抗疫有高度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优势,策划、创作抗疫公益歌曲《春天的花朵》,南山区副区长、致公党南山总支主委叶春作词,唱出了深圳人民对这座城市的爱恋与信心,也唱出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守护与决心。

       创作团队克服疫情期间的不便,迎难而上,歌曲从策划到MV全网上线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力为公”的初心和使命。

 
 
 

科技抗疫有深度

       战“疫”更显科技的重要性,南山总支的科学家们勇攀科技高峰,在这次疫情中,充分展示了科技抗疫的力量。

       致公党员、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琳,研发出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化的预警监测装置;致公党员、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放怡,参与“新型长效防病毒口罩”的研发;致公党员、达实集团总裁苏俊锋,为疫情防控研发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如负压隔离病房与负压手术室围术系统等;致公党员、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教授徐睿峰研发面向真实场景的多模态疫情流调信息采集、可信性评估与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致公党员、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赖毓霄带领团队展开关于金属离子抗菌抗病毒的研究;致公党员、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任培根参与市发改委和科创委多项项目的审核和评估。

“致”愿抗疫有强度

       3月上旬,南山总支成立“致”愿者青年突击队,总支主委叶春与总支副主委周豫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分批分次助力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这支50余人的“致”愿者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年轻强壮的臂膀共筑起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致”愿青年突击队中,致公党员蒋伶俐因工作调整即将离开深圳,争分夺秒为这座城市志愿服务;致公党员梁春阳带着小孩父子上阵,言传身教舍小家顾大家……同心协力、万众一心,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物资抗疫有温度

       一直以来,南山总支发动党员,积极响应桃源街道委员工作站号召,捐款捐物并多次前往辖区的维也纳酒店(大学城店)慰问隔离酒店一线抗疫人员,这项工作持续至今。

       3月3日,叶春率党员赴南山区南头街道捐赠爱心物资,助力基层疫情防控。致公党员、德国亚森集团董事长王磊,通过粤港澳大湾区青联总会捐赠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包6000套。致公党员、深圳移动南山分公司副总经理蔺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核酸检测点的扫码员手机电量不足,筹集并捐赠充电宝套装400余个、帐篷100余顶。

       “明媚的春天,美丽的深圳,我们都是她的花朵,我们就是她的春天”,这是致公党南山总支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春天的花朵》最后一句歌词,也是全体党员内心的真实写照。党员们用文化抗疫、用科技抗疫、用爱心抗疫、用物资抗疫,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南山总支:周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