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谭天星赞欧洲华侨华人两岸中华文化之旅开启新里程

发布时间:2013-06-20      作者:新华网

谭天星赞欧洲华侨华人两岸中华文化之旅开启新里程

 

“欧洲华侨华人两岸中华文化之旅是一次‘破冰’之旅、沟通之旅、友好之旅和团结之旅。”19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对刚刚结束台湾行程抵京的36位欧洲侨领说道。

谭天星首先祝贺欧洲华侨华人“两岸中华文化之旅”访问成功,“它增进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台湾侨界和台湾民众的了解,对于今后两岸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谭天星说:“在座来自欧洲21个国家的36名侨领,选择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到访台湾意义深远,开启了陆籍旅欧侨领大规模联合组团台湾行的新里程。对于积极推动侨务部门的工作,促进两岸侨界在海外的良性互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访问团在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参访团团长张曼新率领下,于6月10日抵达台北。期间,先后会见了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陈三井、浙江省旅台湾同乡联谊总会会长胡李世美等,并分别就进一步弘扬两岸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了广泛交流。

在台北期间,参访团团长张曼新与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共同签署《两岸侨界共同维护中华文化及价值观并加强合作交流倡议书》,呼吁两岸秉持“互通有无、守望相助、福祸与共、团结对外”的准则,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共同促进侨社团结和谐,并积极推展海外侨胞在两岸四地进行文化、经贸及投资活动等。

据悉,参访团在结束台北行程后,一路南下,与屏东、高雄、南投当地民众亲密交流,感受台湾的风土民情,畅叙欧洲200万华侨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对祖籍国和平统一的共同愿望。在台湾南部屏东县,访问团热心捐助100万元新台币,作为资助弱势老人及儿童的专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