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外交部驻港公署:反对美国会对香港政制说三道四

发布时间:2013-10-16      作者:浙商网

外交部驻港公署:反对美国会对香港政制说三道四

 

昨晚,由宁波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强甬港合作交流,更好推动两地产业合作提升、城市和谐繁荣。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罗范椒芬、全国侨联副主席、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和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社团负责人和香港“宁波帮”代表人士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卢子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波与香港血缘相亲、人文相近、经济相融,两地交往源远流长。目前,香港已经成为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主要贸易伙伴,也是宁波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宁波已经成为香港工商业投资兴业、拓展国内市场的热土。当前我们正抓住国家实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上海自贸区推进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努力提升创新转型发展水平。可以说,甬港两地开展深入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潜力非常巨大。

卢子跃希望甬港两地牢牢把握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有利时机,发挥好各自优势和潜力,深化共识、完善机制、拓展空间,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繁荣。同时也希望借助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这一平台,有更多的香港朋友和企业家了解宁波、发现宁波、投资宁波,努力开创甬港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前天晚上,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举行欢迎会。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赵亨文、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孙启烈等在港“宁波帮”人士,与卢子跃率领的宁波代表团欢聚一堂,叙乡情,谈合作,谋发展。卢子跃对广大香港“宁波帮”人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会上还举行了《商道酬勤—泽厚儒商李达三》一书首发式。

昨日上午,“根深叶茂—宁波天一阁馆藏精品展”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开展,卢子跃出席开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