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水电资源开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12      作者:云南网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水电资源开发专题调研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滇就水电资源保护与开发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移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夜礼斌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水电开发情况。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培育以水电为主的电力支柱产业,牢牢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历史机遇,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和水电基地的目标,始终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关注民生、注重保护、实现流域和谐发展”的水电开发理念,实现了全省水电健康有序发展。截至去年底,全省已建水电装机4709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6328万千瓦的74.4%。

  听取介绍后,严以新说,水电资源的开发对增加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随着水电资源的大量开发,也带来一些环境保护、移民搬迁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必须正确处理好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确保流域生态安全和增强流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他表示,调研组将根据此次实地调研情况,积极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反映云南在水电开发中存在的困难,争取支持,促进云南乃至全国水电资源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参加调研。

  据悉,调研组还将前往向家坝、溪洛渡等水电站实地调研,了解当地水资源保护与开发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