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杨邦杰赴海南调研农村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14-05-21      作者:致公党中央网站

杨邦杰赴海南调研农村生态建设

  5月8日至13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调研组,就农村生态建设问题在海南临高县、琼中县、五指山市、保亭县等地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农户、企业,并与当地政府、村委会负责人开展座谈,重点就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山区的农村发展生产、生态保护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进行调研。

  在临高县凯来农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农场负责人对其区域优势、生态保护、产业结构、发展思路等方面的介绍。琼中县是黎族苗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调研组考察了该县湾岭镇结合气候特点引进和发展桑蚕产业,红毛镇什寒村、什运乡便文村依托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在五指山市,调研组对水满乡利用五指山资源发展森林旅游,毛阳镇牙胡村结合乡村旅游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唐干村建设文明生态村及当地企业帮助农民传习黎锦技艺、脱贫致富等情况作了全面调研。

  保亭县作为黎族苗自治县,利用毗邻三亚市的区位优势,依托森林资源和民族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取得了较大成就。调研组对三道镇甘什岭、什进村与大企业联合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保护农村生态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响水镇整合资金推进番道村民房改造情况作了解。杨邦杰指出,生态保护区既要保护生态,又要改善人民生活。要保护口粮田,因地制宜选择产业,与企业合作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富美山区。

  在五指山市调研期间,杨邦杰还亲切看望了五指山支部部分党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主委林方略等陪同调研。儋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名誉所长黄俊生以及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