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福田致公党员作品在亚洲微电影节获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福田总支:古江临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隆重举行。盛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王玲玲主持,斯琴高娃、于月仙、邢佳栋、涂松岩、赵海燕、臧金生、王茜华、海陆等40余位知名影视文艺工作者莅临现场。

盛典现场

       本次亚微节共收到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5019 部微电影作品,参评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凸显了活动的国际性和影响力。由深圳市大视界文化公司联合拍摄,福田二支部党员钱国华导演的三部作品《雨巷》、《西湖秋绪》、《丰子恺》从中脱颖而出,其中《丰子恺》在斩获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最佳纪录片奖后又荣获了本次亚微节最高奖项——“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钱国华带领团队于疫情期间拍摄制作的《雨巷》、《西湖秋绪》也都获得“金海棠奖”好作品奖。

钱国华

       据悉,为再现《雨巷》境界,兼任制片人的钱国华走访了十几个古镇、上千条古巷,最后带领摄制组把已成闹市的旅游景点改回寂寥的民国雨巷,成就了这部作品。在接受采访时,钱国华表示,戴望舒的《雨巷》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现代诗,这是第一部把现代名诗编导制作成微电影作品的尝试,能得到认可,他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从《雨巷》出发,会有更多的名诗成为经典的微电影作品。

  

获奖作品

      另一部获奖作品《西湖秋绪》,则是钱国华作为“老杭州”娓娓描述秋天的西湖——那些散落在西湖边关于白居易、苏东坡、岳飞、秋瑾等名士的佳话,央视原副台长高峰的配音也为《西湖秋绪》增添了江南秋意。

 福田总支:古江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