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张洪就医改问题作客《政协热线》

发布时间:2010-04-19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2010年3月2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博士应邀参加市广播电台(89.8频率)的《政协热线》节目,就两会中的医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对于医疗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怪”现象,张洪委员引用两会中有关代表的观点,分析指出必须通过医疗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监管机制的创新和改革,治理公立医院医疗过度的行为,让公立医院以社会效益为先,回到公益性质。通过适当的补偿机制,绩效工资制度等方式提高基层医院服务能力。他提出应建立科学的药品定价、对药品集中招标进行全过程监管等措施治理药品招标“越招越贵”的现象。对于目前医疗服务“中医西化”的问题、他指出应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中西医并重,有效地开展中医特色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