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坝光行记

发布时间:2009-12-10      作者:何小红 叶杨 王文和

       

        2009年11月,福田十一支部到坝光开展活动。

         秋风飒飒,艳阳高高,迎着深圳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致公党深圳福田11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了坝光。
     坝光,位于深圳龙岗区葵涌,是龙岗区葵涌镇东部的自然村,位于盐坝高速的终点站。是深圳最美的乡村之一。
    坝光村背山靠海,风光秀丽,至今仍保留着较为原始的地形地貌。百余座老宅虽已人去楼空,但仍保存完好。老宅后面重峦叠嶂,树林茂密,海岸绵长。最为称奇的是沿海而生的银叶树群。银叶树是一种珍稀的红树树种,目前世界上仅日本、印度和中国才能见到。这一片银叶树林生长着300多棵姿态各异的银叶树,其中树龄最高的已达500多岁。 在博物馆叶馆长的介绍下,我们探究古宅、欣赏古树、游览海岸,并对深圳这一高速发展的大都市里能保留有如此优美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大家纷纷在古树下,古宅旁留下自己的身影,作为对上帝恩赐的美丽自然的尊敬和怀念。

  我们一边沐浴着原始风光,一边感受乡村风味的浓郁,并对经济发展下的自然保护有了新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