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粤侨办官员旧金山谈“寻根” 强调支持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0-03-07      作者:中国新闻网

广东侨办主任吴锐成(左二)拜会中华文化中心,捐赠多件蒙古族传统服装。(关文杰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过去20年来举办“寻根”活动,协助在美国生长的华人回广东认祖归宗,了解自己的祖先及文化。正在旧金山访问的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3日早上拜会中华文化中心,赞扬“寻根”活动,并表示侨办将尽力协助“寻根”。

 

  吴锐成表示,中华文化中心和广东侨办虽是不同机构,但有着共同目标,即介绍及发扬有5000年历史的中华文化。他强调,“寻根”活动是一项文化交流,可以让美国出生的孩子有机会认识到自己祖先的家乡。

  中华文化中心行政主任邓式美认为,“寻根”活动最大收获之一是,参加者返美后,往往会将自己的感受和经历与他人分享。

  旧金山华人历史学会一直参与和支持“寻根”之旅活动,该会行政主任李闰屏指出,1974年曾以私人身份参加了“寻根”之旅,回到母亲的出生地,找到自己的根源,进一步体会身为华人的骄傲感。(关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