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关注广东两会:深中大桥建设应先于港珠澳大桥?

发布时间:2007-02-07      作者: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

   深中大桥利于整个区域   

          “从广东省来讲,对于东西两翼的联系非常重要;从珠江三角洲来讲,对于珠江口两岸的联系非常必要。现在需要多种方式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我想修建深中大桥是一个举措。”   

          又讯(杜雅文)昨日,记者就深中大桥项目采访了出席省人代会深圳团分组讨论会议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她认为,深中大桥项目的提出不是仅仅从深圳角度出发,该桥的修建对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都有推动作用。

         闫小培说,建深中大桥的意义不能仅仅从深圳角度来看。因为从目前整个珠江三角洲来说,虎门大桥基本上算是比较饱和了。如果说再没有一条新的大桥建设,珠江口两岸的联系,包括广东省东西两岸的联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那么再放大一点,从东部沿海地区延伸到西南地区的联系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闫小培称,从个人角度来说,她觉得这个项目是有利的,对深圳、对珠江三角洲的整个经济发展都有好处。她说,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修建深中大桥是有必要的,只不过是放在什么时候建。目前看来,随着珠江口两岸经济社会活动量增加这么快,联系交往这么频繁,如果能尽早建成是有利的。

          同时,闫小培表示,建深中大桥必然会加强深圳和珠江西岸的联系,同时也会带动跟东部惠州的联系,能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