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两会专题--闫小培委员: 深圳将出台扶持民办教育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0-03-03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2日电 (特派记者 甘霖 陈海峰 李舒瑜)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深圳市将通过设立扶持民办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等措施,来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

  闫小培分析认为,民办教育在深圳教育资源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提高民办教育的办学水平对于提高深圳全市整体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近些年来我市在发展公办教育上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民办教育发展还有差距。为此,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在民办教育的发展上“下一些工夫,出台一些政策”,我市还将召开全市性的民办教育工作会议,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

  闫小培透露,有关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具体政策目前正处于调研阶段,初步方案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下半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正式实施。“我希望更提前一些。”闫小培说,资金支持等扶持民办教育的举措,力度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