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市纪委书记丘海同志调研致公党员企业

发布时间:2014-04-03      作者:盐田三支部-耿博

市纪委书记丘海同志调研致公党员企业

 

  2014年3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丘海一行9人,来到致公党员耿博任董事长的深圳市安迅运输实业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组建设、企务公开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耿博就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党支部和工会在企业中的积极作用向丘书记做了汇报,同时还介绍了市拖车运输协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协会为行业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安迅公司于2007年在盐田区两新工委指导下成立工会,工会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依法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协调企业劳动关系,推动建设和谐企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开展,每年召开工会代表大会、工资集体协商会等。为防企业发展中易遇到的因不公开、不民主导致安全工作存在隐患、劳动关系紧张、生产经营管理不顺畅、内部员工腐败等问题,安迅公司在企业内大力推行企务公开:建立企务公开小组、每天调度派单公开、司机收入公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公开等。建立工资奖金与绩效挂钩的制度,让员工参与经营监督:一线的业务、生产员工按毛利润的10%发放绩效奖金,行政管理、后勤人员按一线员工绩效奖金之平均数发放绩效奖金。在员工管理方面:从不主动辞退员工,奉行“没有无用的员工,只有放错位置的员工”;奖金奖励通过自学或其它学习方式获得学历的员工;每月定期开展卫生评比,创造文明环境;家庭扶持,用人时鼓励并优先录用员工和司机的家属,有一家四口、父子、父女均在公司工作之例。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企业内营造了公平、透明、民主、放心的工作环境,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稳定和谐发展。2013年获评“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丘海同志现场视察了安迅公司企务公开有关设施、党群活动中心等。对安迅公司耿博董事长大力支持党群工作,积极结合企业实际推行企务公开,推动生产经营发展和非公企业预防腐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对公司积极参与所在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为深圳市委推进改革和加快简政放权的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