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深圳高新区再传佳音

发布时间:2007-10-16      作者:转自:深圳高新区网站

        在第九届高交会胜利召开之际,昨天上午,深圳高新区又传来喜讯。深圳留学生创业大厦启用仪式及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乔迁典礼在新落成的留学生创业大厦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同外国的部长、使领馆官员、工商会会长等嘉宾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留学生创业大厦是我市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主要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和境外政府机构和科技商务服务机构来深发展提供办公场所。
        目前,在孵留学生企业130多家,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留学生创业大厦启用后,将降低企业经营的风险和成本,为留学生回国创业及其新技术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提供便利条件。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建立于2004年10月,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建设国际化城市的重要举措。三年来,在落实“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推动深圳与境外开展经济技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