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大学城规划及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07-10-08      作者:转自:深圳大学城网站

         按照空间连带、环境配套、持续发展和功能辐射等原则,大学城选址风景优美的西丽塘朗地区。大学城的建设分两期进行,采取一次性建设与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相结合。第一期,完成公共设施如智能型综合大楼、图书信息中心、公共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图书馆、体育中心、会议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建筑约 31.4万平方米;第二期,完成公共设施建筑总面积12万平方米。

        大学城规划建设时间安排:

        2003年,大学城建设基本形成规模,初见成效;

        2005年,完成大学城第一期建设,具备较完整的功能效益;

        2010年,建成在国内有广泛影响力,在国际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学城。

        决策层面,由市领导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组成深圳大学城领导小组,负责对大学城建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决策工作。

        管理层面,成立由深圳市和办学单位共同组成的深圳大学城管理委员会,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大学城的统一管理和日常事务的协调。

        各研究生院实行自主管理。

        后勤服务实行企业化、社会化管理,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实行统一管理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