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双非童可上深圳“港籍学生班” 将在明年秋季开始实行

发布时间:2013-11-28      作者:深圳政府在线

双非童可上深圳“港籍学生班” 将在明年秋季开始实行
 
25日,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与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香港签订《深圳学校开设“港籍学生班”合作协议》。两地教育局同意深圳港人子弟学校和开设“港人子弟班”的学校将原来的招生范围,扩展至包括在香港拥有居留权而母为内地居民及父为非香港永久居民的儿童(含双非儿童),并将在明年秋季开始实行。
据了解,我市现有港人子弟学校2所:深圳市罗湖港人子弟学校、深圳市东方港人子弟学校;有开设“港人子弟班”的学校5所: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深圳淸华实验学校、深圳市福田区丽中小学和深圳市福田区南开学校,其中南开学校为新增设“港人子弟班”的学校。南开学校校长曾俊仪告诉记者,明年秋季预计在一至三年级招生,每年级一个班,每班35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地教育局允许深圳港人子弟学校和开设“港人子弟班”的学校扩大服务范围,就是为了给在深圳居住的香港籍学生提供多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