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心系家乡教育 旅美侨胞向开平多所学校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07-10-08      作者: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日前,旅美侨胞关兆烈夫妇回乡省亲观光,参观了开平一中、开平六中和开平三中,看到家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莘莘学子勤奋学习,深感欣慰。

      为了表示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心,他们向开平一中捐赠奖学金500美元,向开平三中捐赠助学金400美元,向开平六中捐赠助学金300美元,并对开平六中10位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捐赠助学金4000元。为了帮助开平六中解决住宿困难,他们慷慨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兴建开平六中学生宿舍大楼。

      关兆烈、邓惠琴夫妇祖籍开平市赤坎镇五龙村委会禾塘里,上世纪50年代后期,关兆烈夫妇赴美定居。半个世纪以来,他们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教育。改革开放后,他们先后捐资修建五龙小学、小海小学、五龙中学校舍,以及兴建东安自来水工程等。他们在小海小学设立奖教奖学金,七年来颁发奖教奖学金一万多元,并经常捐赠办学经费。

      他们还关心家乡的侨刊乡讯,经常向《小海月报》、《光裕月报》、《开平明报》等捐赠出版经费。(开平市外侨局/冯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