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副市长闫小培在龙城街道调研时要求:集中力量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发布时间:2006-01-25      作者:来源:深圳侨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副市长闫小培在龙城街道调研时指出,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特区内外一体化发展,促进效益龙城、和谐龙城的建设,把龙城街道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蔡立等陪同调研。


      闫小培在听取龙城街道关于综治维稳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思路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龙城街道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闫小培说,作为一个新成立的街道,龙城街道强化社会管理和城市管理的职能,在维稳综治方面作了大量创新性的工作,如成立信访司法服务中心、“物业牵手,连片管理”、创建文明小区和实行院区式管理等。闫小培指出,当前深圳正处于转型期,龙城街道在完成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各项任务的同时,还要完成城市化的转变,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方面,要加快速度,实现与特区内的对接。在当前,综治维稳任务也十分艰巨。作为龙城街道的包点领导,闫小培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把社区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体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形成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行动一致的基层建设新局面。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在社会管理体制、社区管理模式建设方面有所突破,推进和谐社区、平安社区的建设。三是把握重点、难点,分门别类,加强指导,做好奥体新城、旧城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闫小培一行还深入到社区,看望慰问了回龙埔社区残疾人李梅花等困难群众,要求有关部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薛海庆、特约记者于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