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中国致公党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01      作者:转:中国致公党网站

10月30日至31日,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常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究召开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共十七大的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回顾了中共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的召开,对于更好地动员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促进科学发展贯穿到致公党各项工作中去;要围绕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学习执政党建设经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他要求,各级组织要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议》,并听取了关于致公党十三大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副主席吴明熹、俞云波、王珣章、程津培、王钦敏、杨邦杰、万钢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人及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致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