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罗豪才出席2007北京论坛开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7-11-06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党网站

        2007北京论坛11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6个国家的400多位知名学者将在3天时间里,围绕"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人类文明的多元发展模式"的主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教育部部长周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瑟夫·弗纳·里德大使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贺信。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等。智利前总统、现任议长爱德华多·弗雷·鲁伊斯·塔格莱,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人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和主旨报告。

        北京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委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累计有1300余名世界知名学者参会。论坛以"国际性、学术性和影响力"为自我定位与发展目标,关注热点话题,致力于推动亚洲太平洋地区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今年论坛共设立八个分论坛,包括"爱智与弘道:人文奥运哲学基础"、"民族关系与宗教共处"、"多元文明冲突与对话中语言的认同与流变"、"全球化趋势中企业的跨国发展战略与社会责任"等,涉及哲学、社会学、经济学等诸多领域。(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