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罗豪才出席中国人权研究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11-09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党网站

        11月7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豪才在会上强调,人权研究会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做出新的努力,为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罗豪才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部署中,到处渗透着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内容。中共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尊重和保证人全写入宪法、载入"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成为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和执政兴国的重要理念,成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进人权,使人权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得到了同步、协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罗豪才要求,人权理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挖掘其所包含的丰富的人权内容,研究和创新人权理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做出新的努力,为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致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