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万钢副主席到致公党山东省委会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07-11-17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党网站

        11月12日,本党中央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赴山东参加"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会"。在济南期间,万钢副主席听取了本党山东省委会王志民主委的工作汇报,对致公党山东省委会近几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当得知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特别是为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已经专门成立了由60多名医疗专家组成的"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农村医疗卫生专家讲师团",为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医疗工作者提供义务培训时,万钢副主席非常高兴,也非常支持这项工作。对此,万钢副主席特别强调,一是要注重听取基层农村医疗工作者的呼声,根据他们的需求和愿望,有针对性地做好培训工作。要重视提高农村医疗诊断水平,真正做到小病当地治好,大病投医有门、诊断正确,疑难病症能够迅速转入高一级医院就医。二是要注重建立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的医疗网络系统,使大医院的医疗专家与基层医务工作者建立经常联系,充分利用现有远程医疗网络,建立起城市与农村、大医院与小医院医疗工作者互动的网络机制,更有效地为农民服务。(致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