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省委会在穗举办第二期广东致公学习讲坛

发布时间:2007-11-16      作者:转自: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网站

         11月13日,第二期广东致公学习讲坛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举行,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陈伟明教授作题为“中日文化比较的若干问题”的报告,来自省委会机关、广州市委会机关及其他党派机关40多名干部参加了学习讲坛。省委会副主委吴毅出席学习讲坛并讲话,学习讲坛由省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许国强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上,陈伟明教授介绍了中日两国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地理环境,分析了由此而形成的不同的民族性格特点、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并详细回答了与会人员对中日关系所提出的问题,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表示,陈伟明教授的报告,从文化范畴了解和探索了中日两个民族的思维方式和文化根源,对于科学地看待两国文化的差异,正确分析和看待中日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感情大有裨益。
       吴毅副主委在讲座结束时说,广东致公讲坛已经举办两次了,今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有利于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知识水平,开拓视野,改善知识结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加强机关建设。机关要承担起参政党服务枢纽的职责,关键是要提高每个干部的素质和由这些干部组成的团队的素质,营造一种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职场文化。机关不能只重视干部的使用,不重视干部的培养。讲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文化的力量作为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的手段之一。经过长期的努力,潜移默化,使机关公务员能够成为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要求的得力干部,在本职岗位上有所思考、有所积累、有所提高、有所创新。全机关的干部都要树立学习意识,为推进机关工作,为个人的发展打基储树目标、促提高。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 在机关内部更好地形成勤于学习的风气、乐于求知的风气和勇于探索的风气。   (李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