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致公党南山五支部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07-11-06      作者:致公党南山五支部

胡锦涛主席在十七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是一篇以科学发展观为核心,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意义、作用、产生的历史背景,阐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途径、方法的纲领和指南。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科学发展观将指引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成为近期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首要任务。
  “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描绘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胡锦涛同志报告中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精神,我们听了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推进深圳的各项建设,使深圳更加繁荣昌盛,做出我们致公党应有的贡献。

  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作了最全面、最深刻而又最鲜明的概括。深刻指出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把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中国共产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做出部署。报告中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也是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致公党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