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罗湖二支部学习十七大精神汇报

发布时间:2007-11-06      作者:罗湖二支部

10月15日上午,我们罗湖二支部党员同志根据支委会的要求分别以不同形式收看和收听了十七大开幕式盛况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支部支委立即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认真学习并通读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全文,支部委员要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对重点章节熟记掌握,吃透精神,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学以致用,把对十七大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三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利用班前、班后等业余时间抓紧时间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共十七大献礼。

      之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支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中共十七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的大会。十七大,必将对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国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中共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作了全面总结,对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作了高度概括,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明确阐述。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阐述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内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观点,深刻回答了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要求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要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和效率做好各项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构建和谐单位做出每位致公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