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龙岗二支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07-11-08      作者:龙岗二支部

龙岗二支部根据市委会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于10月29日开展了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党员领会到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一定要牢固树立前沿意识、先锋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勇于探索实践、开拓创新,敢于超越自我,敢于摒弃那些不合时宜的东西。今后一定要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通过学习,要求全体党员以大智、大勇、大爱的精神做好当前的工作。
  全体党员明确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平顺利的政治交接对稳固中国政治大局,捍卫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有着积极意义;它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对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致公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继承老一代领导人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中发两个5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
  胡锦涛关于“四个坚定不移”地论述,即: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这不仅是执政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也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政治准则和工作指针。我们要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关于“四个坚定不移”论述的基础上,充分履行新时期参政党的职能,按照致公中央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的原则不动摇,做改革的促进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为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关注民生,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全面进步。
  通过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使我们充分认识到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今后我们在政治学习与实践中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即:主题与目标的关系;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形式与内容的关系。
  今后支部党员要着眼于思想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觉悟,树立良好党员形象,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