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富而不骄

发布时间:2007-11-16      作者:福田四支部 廖 晓

今年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七大有一项重大的历史任务,就是对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推进党的建设,关键在增强党的意识,要特别记住忧患意识和公仆意识。
         我认为富而不骄,其中的节俭意识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抗战和解放战争中,毛泽东、朱德都穿补钉衣服,这种节俭精神今天也要记住,但为数不少人认为富了就讲“大方”,别“小气”,于是出现山西省有个贫困县,每年财政收入不到1亿元,县检察院却花了1000多万元建造豪华办公楼。有个贫困乡也造了一栋宫殿式的办公楼。这跟十七大精神格格不入,如果大手大脚下去,再加上贪污腐败,人民怨声载道,一个小蚁洞就会发展引起大堤溃于一旦。
         因此“俭”与“奢”要与国家兴衰、党的存亡联系起来,要与个人品质联系起来。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支撑的政党,难以使国家兴旺发达,难以使军队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找腐败现象产生和蔓延的根源,都来揭发腐败、骄奢淫逸的恶习,要从精神层面的价值,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的党才有希望,祖国才能繁荣富强,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