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2007·海内外华商促进环渤海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07-11-12      作者:转自:中国侨联信息网

由中国侨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07·海内外华商促进环渤海经济发展(中国·天津)大会”于11月8日至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海内外华商、海外侨领、部分省市侨联代表汇聚滨海新区,共同探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以促进环渤海经济发展为主题。会议期间,天津市有关部门发布了100多个项目合作信息,来自海内外的华商就金融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项目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对接洽谈,通过前期对接及现场洽谈已达成合作意向9个,涉及项目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247.3亿元人民币。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主持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为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扩大与世界各个国家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更好发挥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天津滨海新区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区域发展战略中所处的重要地位。来自海内外的华商、华侨华人社团领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齐聚滨海新区,围绕环渤海经济发展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这个主题献计献策,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的新领域,很有意义。希望海内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指出,海内外华商促进环渤海经济发展大会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交流合作、共谋环渤海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盛会,也是海内外华商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环渤海区域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对于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几千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只重要力量,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天津的发展更需要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关心支持。中国侨联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开拓创新,积极搭建海内外华商与国内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在开幕式上作了“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主旨报告。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与会嘉宾。中国侨联副主席叶迪生、林淑娘、副秘书长林佑辉、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桦,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以及部分省市侨联领导等分别参加会见和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组织了一场关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专题报告,两场项目发布会和签约仪式。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代表还参观了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馆和PECC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