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两岸交流基地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3-12-23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两岸交流基地图片展开幕

 

今天上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图片展暨许寿裳与光复初期台湾的文化重建图片展在台湾大学开幕。展览应台南市文化协会邀请,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共同主办。

  《两岸关系》杂志社副社长钟河林表示,发挥好两岸交流基地在文化交流、文化认同方面的特殊作用,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构建以中华文化为主导的两岸文化建设共同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刘维公说,大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既有利于保存历史古迹,也有助于台湾民众了解传统文化,有很大的正面意义。这方面的交流应该更多、更广、更深。

  据了解,大陆自2009年设立第一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迄今已设立28家交流基地。许寿裳与光复初期台湾的文化重建图片展,则以大量珍贵的照片,介绍了台湾光复初期以许寿裳为代表的一批大陆知识分子,先后赴台,与台湾人民一起致力于战后台湾的社会文化建设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