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台湾文创产业吹响“总动员”号角

发布时间:2014-01-08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文创产业吹响“总动员”号角

“金融相挺创意起飞”高阶论坛7日在台北举行,标志着岛内文化创意产业又一次吹响跨界“总动员”的号角。

  岛内金融、文化等主管部门与银行、寿险、证券、创投等公会举办论坛,旨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创意起飞”确实需要大家一起关注,期望金融界在投资文创产业时,意识到这是一种“社会责任”。

  金融主管部门主委曾铭宗表示,近期会推出支持文创的相关政策,包括设定3年内金融业对创意产业放款增至3600亿元新台币;若对文创产业优良放款的银行,也考虑会有增设分行的权力。

  文化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与数百位银行、寿险、证券业者分享了发展影视音产业策略。“今天主要是做翻译工作,让金融业的人认识文创产业。”龙应台说,“文创需要金融业相挺,才能走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