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约市长候选人民调 华裔主计长支持率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2012-08-17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昆尼别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15日公布的民调,在目前可能竞选2013年纽约市长的人选中,市议长柯魁英以29%的支持率仍排名第一,大幅领先其它对手,其次是前市主计长汤信的10%,华裔市主计长刘醇逸和公益维护人白思豪以9%并列第三,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排第四,出版人艾龙垫底。

  这次民调中刘醇逸的支持率为9%,比5月时略有提高。刘醇逸竞选团队发言人表示,这个民调看起来很有趣,但这不能预测明年的选举结果。

  这是该中心在8月8日至12日之间访问1298位纽约市选民做出的调查结果。柯魁英的支持率高达29%,比5月时的支持率增加了三个百分点。汤信支持率为10%,比5月时的支持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刘醇逸和白思豪的支持率都是9%,但刘醇逸的支持率是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而白思豪的支持率是下降了一个百分点。斯静格的支持率与5月民调时一样,仍是4%。此次新加了艾龙的支持率,但他仅获得1%的支持率。还有34%的被访者未决定支持谁。

  昆尼别克大学民调中心主任Maurice Carroll表示,柯魁英是民主党初选的“最爱”,如果共和党没有找到一个参选人,那民主党初选就决定了市长的人选。汤信、刘醇逸和白思豪在抢“银牌”。

  在工作满意度调查中,51%的受访者对市长彭博的工作感到满意,与三个月前相比,上升了两个百分点。对柯魁英工作感到满意者高达56%,不满意者占27%。对白思豪及刘醇逸工作感到满意者分别占45%及43%,不满意者分别占16%及31%。(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