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脱贫攻坚群英谱】李瑞杰:守正创新的“好人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转自:广东致公

编者按

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于2021年9月29日在京举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13个组织获先进集体,30人获先进个人,9人获优秀组织工作者。

“广东致公”微信公众号将对获得表彰的广东致公各级组织以及个人进行系列报道。


李瑞杰

李瑞杰,1967年出生于广东揭阳,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与电子学双学士学位。现任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委、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常委、深圳市总商会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心怀家国复兴梦,满腔桑梓赤子情。他时刻秉持“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的改革发展精神,一路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奋力把发展创新事业推向前进。

 

砥砺创新  自立自强

 

“大学出来打工,找了几个月都没有人要,我只好自己干。”1989年,只有22岁的李瑞杰攥着南开大学双学士文凭,踌躇满志地投进了深圳的创业洪流。他深知中国IT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于是他把自己的创业梦想构筑在深圳华强北——世界级电子交易市场。自1992年开始创业,几经成功与失败的沧桑,终于在1999年遇上了李瑞杰认为可以站在其肩膀上的“巨人”——英特尔,从此走上企业成长的快车道。为了把事业做大,李瑞杰决定放手一搏。宝德——一个注册资本仅有100万元的小民营科技企业涉足服务器生产之时,国内服务器领域已经聚集了联想、浪潮、方正、同方、实达、TCL、海尔、海信等大大小小近20个厂家。但李瑞杰并没有胆怯,宝德在2000年跻身服务器国有品牌三甲。2002年12月,宝德科技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

 

家国情怀  勇担使命

 

在宝德不断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李瑞杰一刻也没有忘记企业的公民职责,默默践行对社会的“贡献力”。正如他的理念一般,“企业和社会共命运!我们要在发展的同时牢记使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是我个人和宝德公司共同的荣耀和责任!”


宝德控股李瑞杰基金会捐资100万建设美丽新农村

李瑞杰关注民生疾苦,热心公益事业。他常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中国大规模启动扶贫脱困行动,让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天下一家亲”和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梦想离不开我们每个个人和企业的携手努力,点滴爱心,汇聚成海,梦想指日可待。

2017年6月28日,李瑞杰等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出席“致公党张家界市组织发展20周年纪念大会暨深圳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与发达地区还有着不小的鸿沟。李瑞杰认为,扶贫最有效的方法还是从教育扶贫开始,农民的孩子代表农村的未来,20年一代人可以换了农村面貌!于是,他带领宝德长期致力于扶困助学、教育慈善等公益活动,建立多所致公·爱阅图书馆,设立宝德奖学金和青少年发展基金,创办宝德班,援建希望小学等,出钱出力,回馈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不遗余力!

致公·宝德奖学金捐赠仪式

不仅如此,作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常委,李瑞杰除了主动建言献策,还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精准扶贫事业发展,特别设立致公·宝德奖学金,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在校学生,助力他们发展成才。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后, 李瑞杰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严格做好企业自身员工保护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提倡用科技创新力量来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带领技术团队投身到这场科技战疫的工作中。一方面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响应客户需求,全力保障前方客户的设备稳定高效运行,并且承诺无论设备是否在保,都会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医院及科研机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全面提供 7x24小时的响应服务。另一方面迅速协同合作伙伴开发基于宝德服务器硬件系统搭建的放射人工智能AI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包括贵州铜仁市区域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在内的多家诊疗机构。通过“医生+AI”的方式快速、直接对无症状感染者和早期患者进行排查,协助基层医疗机构地点快速辨别感染者,为抗击疫情争取时间。有效地缓解了医生疲劳工作、也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和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

 

“拥有梦想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而把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内心和一份执着追求的情怀”。李瑞杰深受广东潮汕文化的影响,他崇尚儒家文化,他认为儒家文化同样适用于主导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IT企业,把这种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当中。如今,心怀远方,实干笃行,李瑞杰正以“改革创新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大步向前,与时代同频共振,持续的守正创新,践行他的“好人文化”!

 

转自:广东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