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深圳市委会联合援建三台县忠孝乡中心小学校教学楼奠基仪式纪实

发布时间:2009-11-24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供稿

    2009年11月12日下午,四川绵阳三台县忠孝乡中心小学校园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欢笑声、鼓掌声连成一片,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深圳市委会联合援建的教学楼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务副主委吴毅,致公党深圳市委副主委韦朴、社会服务工委主任谢频、副主任刘冲,以及致公党珠海市委、东莞市委筹委会的领导一行九人,在致公党绵阳市委领导和中共三台县委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奠基仪式。在场的还有三台县教育局的领导、忠孝乡中心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学生以及当地群众200多人。 

奠基仪式现场

市委会副主委韦朴(前排左三)、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谢频(后排右三)、副主任刘冲(后排右四)参加了奠基仪式。

忠孝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

  奠基仪式上,中共三台县委领导首先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援建忠孝乡中心小学教学楼之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致公党的各位领导今后常来看看,关心指导忠孝乡中心小学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省委会吴毅副主委讲话,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慰问,表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这次援建忠孝乡中心小学是履行参政党的社会责任,愿与三台县地方政府和群众一道做好灾后的重建,特别是提高当地教育水平的工作。吴毅副主委还对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和绵阳市委会于此次援建工作中所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市委会韦朴副主委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深圳市委会向忠孝乡中心小学校捐赠了援建款60万元人民币和一批教学物资。忠孝乡中心小学校长致感谢辞时说,在灾区人民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不仅送来了善款,更送来了关心和精神鼓励,一定不辜负期望,把教育事业办好,使学生长大成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最后,致公党广东省委一行九人,与致公党绵阳市委领导和中共三台县委领导共同挥锹为忠孝乡中心小学校教学楼奠基,埋下了教学楼基石,也种下了爱心与希望的种子。


  绵阳市三台县忠孝乡中心小学校教学楼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造价120万元人民币。该援建项目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牵线搭桥促成,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深圳市委会各出资了30万元人民币(致公党党员的特别捐助)。教学楼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得到很好的社会效益,为提高该校教学质量,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谢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