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2021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召开: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

3月17日,2021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去年我市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协商部署今年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何杰、民盟市委会主委吴以环、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常巨平、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台盟市委会主委林娜先后发言,就2021年各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过去一年,市各民主党派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做中共深圳市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服务深圳“双区”建设成绩突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展现新面貌,充分展现了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二是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三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多党合作领域庆祝活动,深入推进“四史”和多党合作史、民主党派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以强化民主党派履职能力为着力点,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的工作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聚焦市委“1+10+10”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制度效,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展现市各民主党派的担当作为。二是强化履职能力,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工作,精心打造符合党派特色的智库,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就《2021年深圳市民主党派重点工作安排表(协商稿)》作了说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