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为深圳改革创新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17      作者:来源:读特 转自:同心鹏城

 2月16日,深圳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具体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胡芸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市委统战部领导李勇、王子建、周文军、唐向群、刘俊琳、刘昕出席会议。

 

//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准确把握2022年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提高政治力,激发原动力,增强创新力,强化执行力,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

会议强调

 

 要紧扣思想政治引领和重大风险防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广泛凝心聚力;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紧扣强化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水平;紧扣思想引领和作用发挥,稳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紧扣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开创全市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紧扣支持爱国力量发展壮大,服务港澳工作大局;紧扣凝聚侨心侨力,扎实开展好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紧扣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基础;紧扣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奋力推动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市工商联,宝安、光明区委统战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区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单位、高校和国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读特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