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两会”闭幕 致公党宝安总支委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宝安总支:张琼


  近日,深圳市区“两会”相继闭幕。致公党宝安总支17名市、区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主题,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包含广受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事项。会议期间,各级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共向市政协提交个人提案2件,向区政协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20件,向区人大提交个人建议案5件。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杨浩勃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大力创建国际化美丽街区,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提案》。该提案认为,当前我市街区建设存在景观单一、人文缺失、地域特色缺乏等系列问题,很多街区片面注重功能性,忽视城市美感。提案建议:要系统设计各街区特色定位,深入研究街区历史人文资料,发掘街区特色亮点,坚持‘一村一策、一街一定位、一路一特色’的思路,营造出更多适合年青人创新生活并满足国际化需要的休闲空间,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街区、文化街区,更好地传承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让深圳在美丽湾区的建设中走在前列。此外,杨浩勃在市政协分组讨论会议中就湾区建设的另一件民生实事——弃土外运的问题做了发言,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致公党宝安总支参加“两会”的委员、代表们

  致公党宝安总支今年的集体提案是《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礼仪传承与应用的提案》,这也是总支年度重点课题,党员们经过近5个月深入扎实的调研,写出了高质量的报告并转化成提案。提案建议: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协同工作机制;二要加强开发推广,打造系列化、规范化、特色化的优秀传统礼仪活动;三要加强阵地建设,以社区和学校为主阵地,以中秋节礼、重阳节礼、童蒙礼、成人礼等“四礼”为主抓手,打造“宝安有礼”文化品牌。

  在去年的区“两会”上,致公党宝安总支提交的《关于发挥海外归国留学人才优势,助力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的提案》,由区长领办,提案中的多项建议被政府采纳:推动了宝安区有针对性地制定海归引进计划;在全市首建“海归岛”,打造海归企业就业服务第一站;大力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基地;为海归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提供“秒批”等服务。

  一直以来,致公党宝安总支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引导和支持各级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参政议政成果显著。总支党员牛金瓶、金爱刚、聂瑾、莫清波被评为2019年度宝安区政协优秀委员。

宝安总支: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