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南山总支撰写的统战理论文章获省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南山总支:周豫

       近日,由深圳市南山区委统战部牵头、致公党南山区总支部主要撰写的《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深圳市海外统侨与侨务工作创新思路与实施路径研究》荣获202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据悉,在本次评审中,这是深圳市获奖成果里唯一的区级课题。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指出,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目标就是“发挥促进中外友好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合作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接到调研任务后,致公党南山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于2021年初就成立了由总支主委叶春任组长和主要执笔人、总支参政议政骨干任组员的专项课题组。期间,叶春带队赴市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总支副主委周豫率课题组赴省委会学习交流,课题组多次组织成员深度参与并特邀专家评审与完善,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该报告针对工作观念、工作力量、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范围、工作方式等议题提出创新建议,有效助力海外爱国统一战线与国际友好阵线的发展壮大,在政策沟通、民心相通、贸易畅通、“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获得评审组与相关单位的高度肯定与一致好评。

南山总支:周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