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致公党宝安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研究并将心得体会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论断的理论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五个必由之路”总结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进取的历史经验,也为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提出,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包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致公党宝安总支认为,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理论内涵,越是面对复杂的形势,越是要全面认识我国发展的经验与优势,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发挥界别优势,做好“侨海”大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力量与共识。

 

        二、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文件

       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内容,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作工作和取得成绩,并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明确部署。

       致公党宝安总支认为,过去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各条战线积极应对疫情等风险挑战,取得了一系列令人自豪的伟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致公党宝安总支在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领导和宝安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夯实政治建设基础;顺利完成总支和支部换届,有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完成了“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等重点调研课题,在市区“两会”上发出宝安致公“好声音”,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民群众所需所急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无论是战疫一线,还是社区帮扶,都有宝安致公的身影,为致公党的社会服务品牌增添了光彩。

       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致公党宝安总支将率领全体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勤奋敬业,在党派工作中发挥优势、乐于奉献,共同为推动宝安区高质量发展、为宝安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家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作出应有贡献。总支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将带头学习贯彻各项精神,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使命。

 

       三、做好致公党宝安总支2022年各项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致公党宝安总支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提高五种能力,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贯彻落实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把参政议政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三是在前海扩区的重要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发挥党派特色优势,持续开展对外联络等工作;四是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坚持在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擦亮社会服务品牌;五是强化思想政治宣传,展现宝安致公的履职风采。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相信在各级组织的领导支持下,致公党宝安总支必将克服艰难险阻,再谱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