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南山两会致公发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南山总支:周豫

       4月22日、23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的南山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与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式落幕。会议期间,致公党南山总支16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区委区政府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言资政,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上市企业纾困、基础科研扶持、核酸检测增效、国际性医疗高地建设、社区养老推进、校企创新双循环融合、人才持续扶持发展、前海洪水桥轨道建设、生育配套政策完善等议题献计献策。

 

       为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企业纾困成为总支年度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总支副主委、区人大常委黄燕晶表示,建议政府投资向生产性设施倾斜,建议以发放消费券等形式着力拉动南山区科技、电商等优势企业的发展,建议调整政策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知识产权保护也是总支年度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南山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地,同时也是知识产权纠纷的高发地。快速、妥善地处理并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是广大科技企业的心声。”梁春阳建议,在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南山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山区科创局等相关单位应整合信息、加强联动、提高效率、打造品牌。

 

南山总支:周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