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杨浩勃率海留委赴市外办、市交通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海留委:王讴劢

       受市外办邀请,5月13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带队赴市外办开展提案办理和对口联系工作。市外办主任曹赛先、副主任孙怀忠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与市外办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大力推进“深圳市民讲外语”的建议》的办理和2022年对口联系工作合作意向进行沟通交流。曹赛先主任介绍了市外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形势下对外交往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进展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市外办在推进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提案办理和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现场对接。杨浩勃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提案办理能够协力推进深圳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也希望充分发挥海留委的界别和资源优势,与市外办在课题调研、友城工作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继续将对口联系工作做深、做实。

 

       随后,杨浩勃一行随市外办前往市交通局开展外文公示语立法调研,与市交通局、市司法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召开立法协商会,就《深圳经济特区外文公示语使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等交换意见建议。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海留委主任汪之涵,副主任王真元、李小龙、孙天璐、傅洁莹,秘书长王讴劢等参加活动。

 

海留委:王讴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