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致公党宝安总支协办首届湾区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宝安总支:冯敏

       近日,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等单位指导,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主办,致公党宝安总支等单位协办的首届湾区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圆满落幕。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出席开幕式,并参加音乐会、古琴展与研讨会等活动。

       活动期间,《琴道宝安》——纪念“古琴艺术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二十周年”音乐会结合古琴的典雅、诗词的唯美、乐曲的深情,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古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致公党宝安总支主委、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琼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希望借助活动推动古琴事业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宣传展示深圳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及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新成果与新进展,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力发声。

      首届湾区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得到了古琴艺术家、古琴爱好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古琴艺术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周年”音乐会、龙琴展——当代古琴作品展、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湾区古琴产业化发展研讨会、“斫木游心”音乐会、“太古新韵”音乐会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毛佩琦、刘祯、杨青、谢建东、李凤云、王建欣等专家学者与艺术家参与研讨或登台表演,同心为建设宝安文化强区、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做出积极贡献。

 

宝安总支: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