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主题教育】致公党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转自:中国致公 文:潘之源 图:赵阳 编校:汪庆发、赵阳

11月2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党上下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成效凸显,特别是检视整改非常深入。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关键举措和重要任务,是评价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的重要参考。问题是不断出现的,旧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产生了,检视整改就是不断解决问题。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主要是围绕抓好检视整改这个重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致公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作君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整改,在解决问题中前进、致力为公跟党走。我们参政党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整改。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要深挖思想根源,推进检视整改见行见效。针对深挖出来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致公党中央在强化理论学习,凝聚党员思想共识方面不断创新和丰富意识形态教育手段和宣传形式载体,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和影响力。要找准突出问题,确保检视整改有的放矢。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本党中央和各地方组织都认真分析查找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抓实整改整治,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切实推动了整改整治落地见效。要抓好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保常态、管长效。致公党中央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和实施了具体的制度措施,致公党各省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改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蒋作君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力度不减、热度不降,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本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接下来我们要继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要在“学思想”中砥砺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从“强根基”中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把深化理论学习作为“强根基”的重要内容,把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强根基”的重要抓手,建设“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高素质党员队伍、有完善的组织制度以及有符合实际的活动载体”的“五有”基层组织。要在“重履职”上汲取智慧,提高履职质量,进一步加强做好侨海大文章能力建设。要在“建新功”中接续奋斗,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恩迪主持会议
张恩迪指出,蒋主席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和梳理出来的问题,也肯定了各级组织的工作成效,为我们全党上下继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思路。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高标准推进,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力度不减、热度不降,继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会场现场


代表发言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秀梅、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洋、安徽省委会主委陶仪声、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北京市西城区委会主委关振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总支部副主委杨桦分别代表本组织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微课发布活动,吕彩霞作微课发布简要说明,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微课第一集。


线上分会场

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主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转自:中国致公

文:潘之源

图:赵阳

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