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龙岗总支重温致公历史,举办温馨之旅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龙岗总支

8月1日-2日,为了加强党员对致公党历史文化的认识,龙岗总支组织了举办了“重温致公历史”的温馨之旅。由龙岗总支副主委敖爱东担任领队,龙岗一支部丁以熳、龙岗二支部廖歆分别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共58名致公党员及亲属参加了该次活动。

8月1日下午,党员们先坐车到达海丰县参观东方小莫斯科“红宫红场”,这里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随后,党员们参观陈炯明故居将军府,该建筑是中国致公党第一任总理陈炯明曾经办公的地方。

8月2日上午,党员们乘车抵达惠州西湖紫薇山陈炯明史料馆,这是全国首个建成的陈炯明史料馆,陈列内容分为家世与早年生活、参与晚清革命、督粤与反袁、漳州护法、讨桂治粤、兵变与兵败、创建中国致公党等7部分,文图并茂。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以及大量的图片和史料,党员们在历史时空与现实场景中回顾了这位中国致公党创始人的一生以及中国致公党创建的历史,深刻体验了致公党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随后党员们还瞻仰了陈炯明先生墓,并向这位革命先辈鞠躬致敬。

陈炯明将军府合影

红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