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总支“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02-25      作者:

宝安两会召开

2月15日至17日,宝安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会堂胜利召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杨浩勃副主委召集了致公党员中的委员代表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每位党员要率先垂范,努力提高撰写提案议案的质量,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同心同德

 

会议期间,宝安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常委牛金瓶提交了关于落实和提升民办学校教师福利待遇的提案;宝安总支副主委、区人大常委张琼提交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建议。本次“两会”期间,宝安总支共提交了3件政协集体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强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助推宝安文化兴区战略实施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机场东空铁联运综合枢纽建设,助推宝安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的提案》以及《关于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质量引领宝安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代表委员共提交了23件个人建议、提案,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水平。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个人除了提交议案提案外,还在专题会议、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也引起了各方面关注。如在人大分组讨论会议上,赵文强代表建议加大力度推广屋顶绿化,有利于吸附空气中的微粒和有害气体,净化空气,使屋顶保温隔热、节约能源,达到减轻城市热岛效应,降低城市温度的目的;在政协分组讨论会议上,王伟委员认为,提案的产生在于调研,提案的办理在于责任,提案的价值在于落实,作为去年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将加强学习,认真撰写提案,努力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其他致公党员也都立足本职、聚焦重点、积极发言,充分展示了致公党员的风采。

区“两会”结束后,宝安总支及时总结了党员参会履职的情况,向参会党员、各支部进行通报,并在总支开年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区“两会”精神,以期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撰稿人:宝安总支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