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发挥专业人才优势 把握“双区驱动”机遇: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机关:张瑜

        3月27日,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各专委会主任、市委会机关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深圳市委市政府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专委会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积极配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各专委会要发挥专业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


各专委会主任及代表

       经济与科技委员会主任刘宾、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郭晨、教育与卫生委员会主任刘建、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元君、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陈凯家、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联络委员会主任汪之涵、妇女委员会主任吴海屏、文化与体育委员会主任刁泽民、青年委员会主任周文钰分别代表各专委会汇报年度工作计划。



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总结讲话

       王大平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新一届专委会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专委会做到年初有计划、中期有推进、年终有总结。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学习为要务提升政治敏锐性,要及时学习传达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对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要求,即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深入基层、拓宽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政治敏感度。二是要以履职为抓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致公党中央对专委会“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的定位,按照市委会制定的专委会履职评分标准(试行),完成履职数量与质量方面的基本要求,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要以“双区”为焦点提升建议采用率,各专委会要结合党派特色和专业优势,以深圳“双区驱动”特别是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焦点,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的工作质量,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要以成员发展为契机增强组织凝聚力,希望各位专委会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既能以身作则,也能下功夫、花精力培养专委会成员,发挥出专委会合力,同时也要要多发掘政治素质高、专业成绩好、参政意愿强的入党申请人,不断强化专业人才建设。

机关: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