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第1次机关负责人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采写: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

      3月25日,深圳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深圳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第1次机关负责人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深圳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全面系统总结深圳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协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民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分管副主委谭会茹、王志毅、孙湧作典型发言,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深圳市委会分管副主委朱东波、黄红清、肖敏静、傅新江、彭琛等作交流发言,围绕机关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畅谈体会、成绩、不足及工作思路。
 
//
 
会议认为
 

 

近年来,深圳各民主党派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形成了一整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务实科学的工作模式,希望各民主党派机关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
 
会议强调
 

 

民主党派机关作为民主党派市委会的中枢机关,是市委会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是贯彻落实市委会工作部署的“执行者”,是市委会领导了解情况和进行决策的“信息部”。
 
 

      要努力在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上下功夫,加强正向引导,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机制,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推动思想政治共识达到新高度。

 
      要努力在围绕国家战略在深圳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紧扣深圳市中心工作参政履职,进一步建好建强适应履职需要、符合本党派特色的智库,用好对口联系和联谊交友等制度渠道,推动服务民主党派市委会参政履职取得新成绩。
 
      要努力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制度的贯彻执行,推动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
 
      要努力在提升机关效能和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建设科学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创新型机关、奋斗型机关,推动民主党派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干部处、党派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采写: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